五帖方的故事今天,突然咱家  林院長  來了一場演說 ~ 成功之道原本,擔心  院長 大概會說些12345等等條例類的八股演說。結果,我竟然聽的津津有味... 聽的笑了開心。每一段裡,都有著許多令人豐富的智慧。先來這段,我第一次聽的 ~ 五帖的小故事。來喔烤肉食材 !!! 我要說囉... ... 請您﹔仔細聽喔。有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事業家庭生活樣樣皆好,但是 ~ 他﹔還是不開心。心裡,總還是有許多煩惱。唉啊 !!! 不快樂啊... 就是不快樂。煩惱好多啊 !!! 有朋友看了,就告訴他。在遠方國度裡,有位高人有五帖方,保證讓人不煩惱 !!! 這位企G2000業家,聽了好高興。就趕緊出發去尋找這位高人...終於,也見著這位高人。這位高人,聽完了這位企業家的心話,就跟他說...我給你四帖方。現在,你就帶著這四帖方,到海邊去再一一打開帖方。這位企業家,心生猶疑...奇怪,不是說有五帖方嗎 ?但是,看那高人也不像騙人。那就,姑室內裝潢且一試吧 !!! 這位企業家,帶著帖方來到海邊,很好奇的打開第一帖,上面只寫著 :凝聽 !!! 唉啊,要聽什麼呢 ? 好吧,那就坐下來聽聽看會聽到什麼。沒什麼啊,有的也就是海潮聲...漸漸地,簡單的海潮聲卻也讓企業家覺得心靜了下來。哇,原來...聽,是一件這樣舒服的事情啊。不室內裝潢過,還是又有煩惱浮上心頭...企業家覺得還不夠 !!! 所以,他迫不及待的打開第二道帖方...回憶 !!! 回憶,該回憶些什麼呢 ?這時,他就或著海潮聲,靜靜的自己回憶著...許許多多快樂的事情,慢慢地又一件一件的清晰了。他﹔笑了... 唉,原來自己也曾經這樣快活呢 !!! 不過,還是酒店經紀有些煩惱,又來找他了。這時,他認為應該打開第三道帖方來看看,是否有更好的....感恩 !!! 我是個成功的企業家,應該是有許多人要來感恩我才對啊 !!! 感恩,我需要跟誰感恩嗎 ?... ... 嗯,好像有...對阿,好多人我都需要感恩。要不是有這些人給我的幫忙及伴陪,我怎麼能夠成租房子功呢 ?企業家,開始在心裡,一一地列出感恩的人,開始想著他們帶給他的種種支持與力量。這時候,晚了...夕陽的光暈,開始在海邊散闊... 企業家的心靜了下來,嘴角有了一抹微笑,全身都放鬆了。他想著,那第四道帖方又會是什麼呢 ?他打開後,只看到一道指示 ﹔請你,現在在沙灘租辦公室上寫上大大的二個字 ~ 煩惱 !!! 唉啊 !!! 不是要教我,怎樣丟掉煩惱嗎 ? 怎麼又要我掛著煩惱呢 ? 但是,他依然聽著指令去做了。他真的寫了好大好大的 ~ 煩惱,就在這樣美麗黃昏的海邊沙灘上。企業家,好奇的想知道,到底這個帖方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呢 ? 等著等著,突然來了好大開幕活動一個浪潮就這樣撲上沙灘來... 哇,字不見了 !!! 煩惱,不見消失了這時候,企業家突然豁然開朗... 原來,第五帖方就是 ~ 心﹔要放開要放下那﹔心中的煩惱,自然會消失無蹤。**********************************這五帖方,其實一點都不難。西服難﹔卻就難在我們的心是否願意澈悟其中的道理。有時候,是一個機緣。但是,大部分卻都是因為 ~ 我們選擇讓自己... 遺忘這些人生心法。今天,聽到一個自稱自己為老頭子的院長說許多的小故事,真的都很精采。每一段,都有著許多啟發的力量...希望,這個小故事也讓你有點溫暖的感禮服覺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55nppe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