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記者 張淑秋
  法制網通訊員 史洪亮 張冰
  “多虧警察同志了,我都沒尋思我這些東西能找回來,我是在梨樹縣一洗浴中心丟的“勞力士”手錶,沒想到伊通公安將系列流竄盜竊洗浴中心的犯罪團夥打掉了,把我的表找回來了!”
  一名中年男子說完將印有“鑄警魂傳遞正能量,顯神威盡展新風”的錦旗,遞到了吉林省伊通公安局刑警大隊教導員紀航的手中,同時民警將價值12萬元的手錶交還到了他的手裡,男子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一個個前來認領丟失物品的群眾在認領單上簽下了字,一面面錦旗交到了民警的手中,交到民警手中的不單單是一面錦旗,更是老百姓對民警的信任與感激。
  “大家回去沒事看看我們的宣傳單,以後儘量避免上當受騙。”民警劉坤一邊說著一邊將防盜搶、防詐騙的宣傳單發到了前來的群眾手裡。
  “啊,原來這就是小偷撬我家門時用的東西啊”,一位中年婦女一邊聽著刑警技術中隊中隊長鮑立軍講解盜賊是怎樣運用作案工具打開門窗,手裡一般擺弄著民警向群眾展示的作案工具。這就是伊通公安局於11月6日在辦公樓前召開的返贓大會上發生的一幕幕場景。民警們有的在耐心講解群眾提出的關於如何防範盜搶、詐騙方面的問題,有的在忙著幫群眾認領丟失物品,為了增強百姓的防盜搶意識,民警們還特意寫了一首打油詩印在了宣傳板上:防盜防搶不放鬆,安全常識記心中,不給賊騙留漏洞,讓他枉費心機一場空!群眾說公安局開了一次既返還物品,又宣傳防範常識,還展出作案工具的“什錦”返贓會。
  此次返贓會,共返還機動車2輛、現金3萬餘元、首飾20件,名貴手錶2塊,返還贓款贓物摺合人民幣40餘萬元。  (原標題:返贓會亦是“教育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55nppe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